明月寻梦中(文章难产版)🪷

不须长富贵,安乐是神仙。

沉香如屑|《思不尽--八苦》|01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官配锁死  唐周x颜淡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双视角,双向奔赴痴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私设超多,包揽所有意难平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落日与晚风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天的落日很美…我又想起了他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天晚风轻拂…我又想起了她…”


     

  那是故事的开始,事实上,我已经好久没见过那鲜衣怒马的少年天师了。

  我依稀记得他的笑容是很明朗的,我倒是有些想念了。

  我总是向他所在的凌霄派的方向望去,虽然,我确实望不到他。


  又是一个春天。

  铘阑山的春天,鸟语花香,春雨稀稀疏疏的下着。

  花香夹带着草木的味道,这种味道沁人心脾,也让人舒心,可我还是觉得他身上的味道最为熟悉。

  我看着这黄昏,天边泛起沁人的红,就如同他受伤时,身上一道道血红的伤痕,我又想起了他,我已记不清这是第几次了。

  想不到他的时候,心里百感交集,想到他了又痛,和他经历过的事情一桩桩一件件,都在我心里,空空落落却又满满当当,昏昏沉沉却又明明白白。

  我用半颗心救他,半颗心爱他,那样的义无反顾。

  就像思念于星夜里化成了蝶。


不过,那时候的我和他,着实比现在这样美好多了。



   Snatch001


  我第一次见他的时候,是在花隐山林。

  我为了救花心族人,骗了他,之后我便逃走了。当我以为我们不会再见的时候,命运却是如此弄人,我再见他的时候被他收到了他的玉葫芦里。

  毕竟我只是一只小花妖,而他是捉妖师。我们两个极不对付,我们两个日日拌嘴,他就嫌我着实聒噪。

我笑他无趣,说:“你这辈子注定孤家寡人了。”

他便打趣地说:“那这辈子就找只聒噪的妖要打发时间呗!”

“哎,我说着玩的,你别当真啊。”


 他将我带回了师门。

“我说,唐天师你没必要把我带回你的师门受死吧。”

“你身上又没有妖气,是死是活,就看你自己了。”

  那时我只觉得,我上辈子是做了什么坏事吗,上天要如此惩罚我,真是“我本将心向明月,奈何明月照沟渠”。

  不过说这唐天师天生一副好相貌,一般的女子见了都会喜欢的,可他这人的性格也真是一言难尽。

“听说你们掌门的寿诞到了,你要去给他贺寿吗?”

“自然要去的。”

我抱着十二分无奈的心情跟着他去了。


“唐周的捉妖瓶里有妖气,可他并未向师门上交,他捉的小妖。”

“此妖,我敢保证他日后绝无害人之心。”

可我万万没想到,他会为我一只妖开脱求情。

“走,走啊,快走!”这像是一个命令,让我不得不执行。

待我走出房门,听着鞭子一道道抽打在他身上的声音,我只觉得心如刀绞。

“明明已经脱身了,还眼巴巴的往牢笼里跳。”

我情不自禁的跑了回去。

从那之后,他对于我来说,似乎不再是一座牢笼。


  Snatch002


  “你说你下山历练就下山历练吧,还带着我。带着我跟你去吃苦探险,我不过就是一个无辜又无害的莲花精。”

“怕你这个小妖祸害凡间。”

不过我已知道这句话是口是心非,那时不过是我们都在自欺欺人。


  “哎,据说这潭溪镇有一座鬼影楼,里面全都是噬心噬魂的鬼怪,据说莫名其妙的人无一生还。你说,这其中到底有什么奥秘?”

“那…你想进去试试吗?”

  “不不不,我就不用了吧?像那种破解谜团的事情,还是交给你这种天资聪慧勇气可嘉的天师来做比较好。”

“是吗?那要不一起吧。”

“哎哎哎,我就不用了吧?”

“哪那么多废话,快点吧。”

只是,还没等我做出反应,他便拉起我的手走进了那个让我闻风丧胆的鬼影楼。


  我胆小,一直躲在他身后,不停的在扒拉他。

  我只记得我偷偷睁眼看了一下,四面都是黑的墙,墙上还有一具具的骷髅,在壁上挂着,煞眼的红灯笼,可也并不太亮,反倒是越来越诡异。

  后来,我便吓得不再敢睁眼。

  我只觉得周身都冷馊馊的,一个个黑色的鬼影在头顶上盘旋,开始刮起一阵阵风。这一阵阵诡异的风把我吹的晕头转向,我旋在空中,迷迷糊糊中我感觉自己松开了他的手,再也没碰到。

  “唐周,唐周,唐周!!!”我一遍遍地呼唤着他。

  风在他施的法术中渐渐的停了,我也在渐渐的下坠。

  幸运的是,他接住了我。

  我被吓得不轻,看着他那熟悉的脸庞,终于,有了熟悉的感觉。

  “唐周。”

  “别怕,我在。”


  “唐周…唐周…”

  “嗯,我在。”


  “唐周,真的是你吗?”

  “嗯,是我,我一直都在。


  “唐周…唐周…”

   ……

  我再也忍不住,埋在他头里哭着,身上还有刚才悬在空中撞击在四壁上的伤痕。

 他抱着我走出了鬼影楼。


  Snatch003


  他抱我回了客栈。

  当我醒来时,已是在在床上,他在床边为我上药。我情不自禁的抱住了他。

  “还好,还好。”

  “怎么了?你莫不是在那里面装傻了吧?”

  “刚才那鬼影楼里面全部是黑黑的鬼影,我还以为你是鬼变的呢。”

  “鬼怪之说,本是无稽之谈,那鬼影楼不过是在故弄玄虚,瞎搞噱头。”

  “那你该怎么办?”

  “当然是,想办法拨开云雾。”

  “那你是不是还要再去那鬼影楼里。”

  “傻瓜,不去怎么破解迷团。”

  “啊~ 那里面太吓人了,我可不想再去了。”

  “那我自己去?”

  “你把我自己留在这,万一又遇到危险怎么办。”

  “那就进葫芦里来吧。”

  “别,大可不必,是朋友就一起走。”

  我又跟他进了那座楼,楼里的场面还是和第一次进去那样,一个个的黑色鬼影悬在上面。

  “唐周,小心!这些鬼影会攻击,还会吸人精血。”

  虽说吸人精血,对妖却无作用。但是我却怕得躲在墙角,我看着他在那里单打独斗那么多鬼影,终是心有不忍。

  最终,在同情心的心理作用下,我替他挡下了一击。

  在鲜血涌出的那一刻,我感受到他怀里的温度。

  我说,你一定要将我带回铘阑山,落叶归根,其实是一种慰藉。

评论(4)

热度(7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